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新竹寶寶防踢抱被品牌推薦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高雄小朋友拉鍊懶人包巾實體門市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臺中小朋友外出抱毯抱被比較推薦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嘉義寶寶襁褓包巾品牌推薦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新竹寶寶秋冬抱被評比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桃園嬰兒睡眠舒眠包巾怎麼選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彰化寶寶抱被怎麼選

幾乎成了一個習慣,這幾年來,每逢遭遇一場大喧囂大熱鬧之后,我總要到附近的那座小山上走一走,讓山中的靜謐沖滌一下浮躁的大腦,似乎只有這樣,才能安下心來做事情。 昨晚參加了一個活動,婚禮似的場面,伴著分貝極高的音樂和歌聲。回到家中,一宿難眠,那些樂曲仿佛在腦子里生了根,整個晚上都在咿咿呀呀咚咚咣咣。看來明天我必須要到山上轉一轉了。 第二天恰好是中秋節,細雨飄斜,秋天的味道已經很濃厚了。撐一把傘,騎一輛單車,數十分鐘,抵達山下。盡管城區北面已經有了一條直通山下的大道,但我還是喜歡從那家早已停產的工廠職工宿舍后門穿過去。工廠停產了,但宿舍還在,居民還在。曾經的俱樂部和大食堂仍然可見企業昔日的輝煌。 俱樂部的屋檐下,兩個退休工人模樣的長者,一個拉二胡伴奏,一個在唱《兒行千里》,竟然嗓音渾厚,音調準確,聲情并茂,感覺比昨天活動上的歌手唱得更入耳。歌聲在雨絲中回蕩著,伴我走了很長時間。宿舍的后墻開了一條窄窄的小門,只能側身擠過去一個人。出了這個門,便豁然開朗,別有洞天了。一條小路,兩邊長滿了各種植物,蓬蓬著一大片綠意,讓雨水一浸,愈加碧翠如滴,把小路都快遮住了。記得我第一次從這里走的時候,驚喜得差點叫出來。順著這條小路逶迤而上,就到了新修的那條很平整的山路了。 “山路元無雨,空翠濕人衣”是王維的一首詩,現在山中已有雨,更覺出秋日的濕涼。我索性把傘收了,讓細細的雨絲飄拂在臉上,把濃濃的秋意寫在心里。四顧無人,但聞鳥語蟲吟,枝葉颯颯。這一刻,我感到一種澄明和潔凈,心中充滿了感激。無來由地想起一句廣告詞“這才是我需要的。”倒是頗能表達我此時的心情。 微信提示音不住地響,多是朋友們發來的中秋祝福。其中有個朋友寫道:向往江南小鎮,撐著油紙傘,走在青石路面上,只是想一想,就令人心醉。我立刻想到了戴望舒的“雨巷”,干脆打過電話調侃了一下,我對她說我此刻正拿著傘走在山中,讀著她的微信,權當漫步在江南吧,只是沒有逢到一個“丁香一樣的結著愁怨的姑娘。” 然而這里畢竟是北方,有些草木已經泛黃,有了枯敗的跡象,不免心生些許蒼涼,卻沒有了那份睹物傷懷的情致,一歲一枯榮,原本沒有什么可惋惜的。 一邊走著,一邊打著電話,回著微信,竟如與許多朋友同游,雖然寂靜,卻不寂寞。時間也如這細雨一般緩緩而過。浮生半日,得此閑情,再想起昨晚的大熱鬧,已經覺得十分遙遠了。 這座山我不止在一篇文章中提到。它曾被開采得遍體鱗傷,滿目瘡痍,近年來才開始人為恢復。修整,綠化,種植,下了大工夫,使它更像一座城市的景區,但原生態的東西卻越來越少了。好在對于我這個從小喜歡山的人來說,對山的要求并不高,即使只比陸地高出一點的土丘,也能使我興奮不已。 臨近正午,雨暫時停了,天空還積著一堆堆的灰云,空氣仿佛能攥出水來。兩輛小汽車響著笛聲從我的身旁呼嘯而過,濺起地上星星點點的雨水。如今,只要路修到哪里,無處不在的汽車就會跟到哪里。 情緒稍稍受到一點干擾,也提醒了我這里畢竟不是世外桃源,我賴以生存的那個忙碌熙攘的世界還在等著我回去。然而,這半日注入的寧靜秋意,足以讓我在許多日子里應對更多的紛雜。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這些日子沒有悲痛也沒有孤獨 每一天都有你陪伴 都是歡樂 這些日子頻頻到來 我的靈魂 只因你而完美 生命又同你在一起 沒有你 我一輩子這么悲痛 沒有你 我一輩子這么孤獨 愛上你并不是你多么偉大 愛上你并不是你多么完美 如果說愛是要一個解釋 只因為你就是你 因著你 愈來愈加深入到我的心里 對你的思念不斷到來 我有了這個歡樂 對你的思念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詩

九華山下木鎮,有個木瓜鋪。常聽說五里鋪、十里鋪、三十里鋪,給人長亭短亭的感覺。《說文解字》里,“鋪”有好幾種釋義,這里指舊時的驛站。三十里鋪是個村,《三十里鋪》還是首膾炙人口的陜北愛情民歌。木瓜鋪是個自然村,木瓜鋪有木瓜山,《望木瓜山》是李白留下的詩歌。 古時木瓜鋪木瓜樹成林,有木瓜蜜餞、木瓜泡酒,一個健胃消食,一個舒筋活血。這是木鎮的歷史,現在統統成為過去,只能在線裝書里找點回憶。成熟的木瓜悠悠地散發淡淡的香氣,案上擺幾個,滿屋子清香,在木瓜香中讀書有紅袖添香之愜意。木瓜長得像葫蘆。鐵拐李隨身攜帶葫蘆,裝酒,小時候我喜歡把木瓜揣在荷包里,不裝酒也不賣藥,那是一個少年的秘密。 木瓜鋪也有秘密,最清楚的恐怕要算村里那口爬滿苔蘚的老井。誰也說不清這口老井的生辰八字,井圈的勒痕,記錄著光陰的故事。記得有位詩人寫過,井是水的博物館。那水呢?老子說“上善若水”,孔子說“智者樂水”,荀子說“原清則流清,原濁則流濁”,韓非子說“遠水不救近火”。面對一口老井,我的第一感覺是老天爺安插在人間的眼睛。老井把一切看在眼里,見證地域的歷史發展,像位不卑不亢的史官,雖沉默,但從不曲筆。車前子好像對井圈頗有研究,在一篇文章中透露“宋朝的井圈靜穆,仿佛吃素的老居士。明朝的井圈簡潔。清朝的井圈只圖實用功能”。據此來判斷,木瓜鋪的老井大概是清朝的——可又沒把握。以前我這樣把它寫在詩里: 一位老奶奶/晃晃悠悠地走在陽光下/一雙眼睛是村子里的那口老井/對我說的故事/都停留在上個朝代的時光 即便孩子們上學去了,在井邊,不止有曬太陽的老人家,還有熱鬧的青壯年婦人。離井不遠,差不多是眼睛與耳朵的距離吧,有個小池塘。池塘沿邊排列十幾條長長的石跳板,十幾位婦人在池塘邊洗衣的棒槌聲此起彼伏,絕不亞于那首《在希望的田野上》。農婦們豐滿,衣物撩起的圈圈漣漪豐滿,木瓜山的倒影豐滿,木瓜樹的倒影豐滿,人影樹影山影搖曳在池塘里,大白鵝浮在魅影上,曲項向天歌,仿佛豐滿的唐朝復活起來。 村里已經找不到一棟老房子,但行走于此總覺得木瓜鋪的民居布陣與其他村落是不一樣的。除了老井,木瓜鋪的秘密還藏在那些不知是哪個朝代的石頭里。它們見到過李白、杜牧, 范仲淹、滕子京、王陽明,我們見到了它們。盡管在房前屋后,我們只是零星地找到些滲透歷史包漿的無名石條石塊、旗桿石,但前前后后一串,老街道漸漸明朗起來——繁華隱去,然而從前的古樸與莊重,時光卻無法把它悄悄地帶走。 一條古道,連接著古今,前有古人,后有來者。論歷史,木瓜鋪是不折不扣的古村落,談發展,木瓜鋪已被納入美麗鄉村建設。上世紀八十年代,我第一次來木瓜鋪,在塘邊學李白望木瓜山,總覺得缺點什么。后來聽說那里原先的確有個古亭子,不知什么時候拆了。這回看到美麗鄉村建設復建了古亭,真好,有了亭子就更有了詩意,即便談笑無鴻儒也沒關系。還看到了一個牌坊,雖然單薄了些,而古意彌漫。其實,生活本身就是最大的鴻儒,與很多空巢村及衰敗的古村落相比,木瓜鋪的熱鬧至少說明村民的理想照進了現實。 可惜李白的理想沒有照進現實。木瓜鋪的熱鬧是有基因的,史書記載舊時這是一處極熱鬧的驛站,商鋪琳瑯滿目。話說李白當年被流放夜郎路過此地,雖極度郁悶,也忍不住停下來小住一宿。詩人的心情,從那首《望木瓜山》便可品出一二: 早起見日出, 暮見棲鳥還。 客心自酸楚, 況對木瓜山。 李白是何等的曠世高懷,用筆風檣雷動,龍騰虎躍,境界清逸灑脫。可這首詩,起句用對詩(至少是意對),在李白一生所寫的詩中,很少很少。重復的兩個“見”字,說明李白當時百無聊賴。好比八大山人畫魚、鴨、鳥等,皆以白眼向天,充滿倔強之氣。馬戴《灞上秋居》詩曰“灞原風雨定,晚見雁行頻”,寫的正是閉門寥落之感,風雨過而雁行不斷,無聊之極心煩意亂。一個“暮見棲鳥”,一個“晚見雁行”,異曲同工。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詩人與畫家不過分別通過文字或線條向世人傳達了各自所見所思所感。 寂寥客居異鄉,政治上失意的李白此刻多想有位老友陪在身邊說說話啊,面對我行我素的大自然(慷慨的日、自由的鳥、沉默的山),千言萬語只好匯成一首滿懷酸楚的詩。此詩語言雖平淡無奇,與著名的《靜夜思》倒頗有相似之處。這兩首詩,李白都使用了白描的手法,所表達的情感卻濃烈地撲面而來,無論婦孺老幼,一聽就懂。禪一樣的木瓜山啊,與月光一樣,讓詩人心有靈犀。 木瓜山不高,但車不易行,上去只有一個字“爬”。盛夏,人皆汗流浹背。到了木瓜廟,離山頂就不遠了。我們與木瓜山握了握手,一陣風過,宛若拽了塊白云洗了個澡,神清氣爽。木瓜廟“三寶”缺了僧人,蛛網遍布。別看這廟如今冷落,當年香火旺得很。由杜牧《祭木瓜山神》一文可見一斑: 今易卑庳,變為華敞,正位南面,廟貌嚴整。 這祭文是當年杜牧帶領官員到木瓜山求神祭天祈雨所撰。據說皇天不負有心人,果真顯靈下雨了。地是此岸,天是彼岸,小杜成了擺渡的船。歷代君王皆自稱真龍天子,天子自然不敢與天斗、與地斗,何況杜牧是一介文官。且不論時代與科學的局限性,為官一方,心系蒼生,面對大旱,杜牧祈雨總比當今某些勞民傷財的面子工程好得多。我又想起后羿射日的故事。耐人尋味的是,面對自然,有的人選擇“斗”,有的人選擇“求”,愈來愈多的人認識到順其自然,卻又不知其所以然。不管怎么樣吧,人得有敬畏之心。 木瓜鋪往北一里多路,有一條七星河,直通長江。一千多年前,杜牧在文中并沒有提到,是不是那時候還沒形成這條河流呢?我在想 。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桃園寶寶可調式舒眠包巾比較推薦
桃園寶寶春夏抱被選購方式 彰化新生兒魔鬼氈包巾選購方式 高雄小朋友抱被夏天實體門市台中寶寶春夏舒眠包巾使用方式 嘉義寶寶拉鍊包巾評比 新竹新生兒抱被夏天推薦新竹小朋友防踢懶人包巾選購方式 台北嬰兒可調式舒眠包巾推薦ptt 台南寶寶抱被怎麼選

arrow
arrow

    e86gum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